笑谈人生心若水 醉望归途自闷骚

28.4.09

北环之梦 Part VII: Sabine Schmitz & BMW M5!

以下文字和图片均出自2006年Vincent在德国纽博格林北环赛道(Nürburgring Nordschleife)游览后所做的游记,所涉及内容至今没有在任何平面和网络媒体发布过,如需转载,请联系Vincent本人,谢谢!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北环之梦 Part VII: Sabine Schmitz & BMW M5!


环视四周后,赶紧来到Ring-Taxi的接待站。


接待站就设在北环赛道出发点的旁边,足以见得宝马和纽堡林之间千丝万缕的联系。门前立着一块白色的指示牌,最上面一个宝马的蓝白车标,下面镶着金属的BMW M Ring Taxi字样,别看简单朴素,却充满力量感,十分惹眼。

说是接待站,实际上只是一个不超过30平米的造型简洁的白色建筑,里面有几张桌子,接待信息台后面有两位身穿黑色T恤的接待人员,都是女孩儿,英语地道。估计来这里的还是外国人多。

进去报上我的大名,女孩儿对照事先打印好的名单一看,我的名字赫然在目,于是对我投来50%热情、50%礼貌的微笑。

“请问您几位?”

“两位,我和这位先生。”(指指身边的丁哥。)

“好的,给你们安排了9点30分的车,可以吗?”

“好啊,可不可以问一下司机是谁?”(心中默念20多遍:“Sabine!Sabine!~”)

女孩儿低头看了一眼手里的单子,说:“是Sabine Schmitz。请问有什么问题吗?”

只感到一阵目眩:“没问题,没问题,忒好了!”



Sabine Schmitz,纽堡林的传奇女王。她1969年出生在纽堡林赛道环绕起来的区域中的某个小镇;6个月大的时候就第一次坐在父亲的跑车后座上与北环亲密接触;17岁时第一次单独驾车挑战北环,当时无驾照;后成为职业车手,获得过一些殊荣,其中包括1996和1997年两度纽堡林24小时耐力赛冠军;她是目前世界上跑北环最快圈速的保持者,每年保持跑1000到1200圈。

上帝又一次眷顾了我!丁哥见我神情恍惚,手舞足蹈,口吐他完全听不懂的呓语,一定很纳闷,但也从这些侧面了解了这位女神的厉害之处。

他点燃一支万宝路,眯着眼睛问我:“这车手很厉害是吧?”

“那是!您就等着瞧好儿吧!这大姐人称‘纽堡林女王’,咱们能赶上这一拨儿,简直太幸运了!”

“我赛,这么巧啊!?今儿咱们可是来值了!”

“……是啊!”(已经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了。)



不一会儿,女孩儿递过来打印上我们名字的一块不干胶贴布(用来贴在胸前的衣服上),和这次Taxi的发票。我则用颤抖的双手递上去还带着体温的180欧元巨款——180欧,10分钟,20公里,这绝对是世界上最昂贵、最疯狂、最不舒适的出租车了。

说话间,人群一阵骚动,一辆白色的宝马M5开了过来。



雪白的引擎舱盖上喷涂着红蓝色旗帜,前风挡上方和车身侧面印着BMW Fahrer-Training (宝马驾驶员训练)字样,最帅的是车身上用灰色的大字喷着“Ring Taxi”,这就是我们即将乘坐的M5了!



宽大的轮胎,大尺寸的轮毂,双排双出的大口径排气管,这些运动特征无不勾引着周围一群车迷的口水。




透过前风挡,隐约看见驾驶员的面容,正是俺们的女神Sabine!她戴着太阳镜,皱着眉头,不知道在琢磨什么。(可能是对我拍照表示不解……)



机会难得!赶紧上去先跟这M5来张合影!(丁说他对摄影没什么感觉,这张片子除了有点阴阳脸外,还真没什么毛病。)

很快,手表指针指向了9点30分。我们就要启程了。Sabine在车里冲我们招招手,示意我们上车坐好。

我们两个在周围众人的照相机的包围下杀出重围,钻进充斥着一股烧胶皮味儿的M5车厢内。我坐在副驾的位置上,丁坐在后排。

Sabine说:“怎么样两位,都准备好了么?”

我说:“早就等不及啦!您就能开多快开多快吧!”

丁说:“您到底能开多快?210?”

Sabine说:“看天气吧,今天这样,260是没问题的。哈哈~”


我俩晕倒5秒……爬起来后,抹了一把眼泪说:“您就往狠里开吧,我们久仰您的实力啊!”

Sabine说:“还要看乘客的要求,岁数大的我就慢点儿。”(我和丁哥相视一笑,嘿嘿~)

车来到了北环的入口,在众人的瞩目之下,空中突然传来一个消息,说受事故影响,北环暂时封闭,请准备入场的车辆在入口处排队等待。

晕!Sabine好像已经对这一点习以为常了,她嘟囔了一句:“对你们来说这不是坏事儿,可以在M5里多呆一会儿,哈哈~”就下车去和售票亭里的朋友聊天去了。

我们感觉她说的也不无道理,毕竟M5还真没碰过,能进入内部探寻究竟就更加难得了。于是抄起相机,一通乱拍……


短小的电子变速箱拨杆,旁边有EDS的启动键。


三幅方向盘很厚重


中控台局部。行车电脑显示的是iDrive的初始页面。


拉开车门来一张!我和M5的亲密接触。头天没怎么睡,确实眼睛都睁不开了。


再关上来一张第三人称视角的!人显得好小。


内部拍完了,还不忘到外面和它合影!


手扶的部位是我认为M5最性感的地方,另外灵感源于猛禽的天使眼也很拉风。


这个M字头的车牌……应该是慕尼黑宝马总部给上的。


侧面标准照。

过了没有五分钟,广播说,事故处理完毕,请大家准备好出发,依次出发,注意车速!

Sabine回到车上,冲我们一挤眼说:“注意车速哟!哈哈~”我们也会意地笑了起来。

不过,当这位女车手把M5开上赛道的时候,我们就发现很难再笑出来了。

(待续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