笑谈人生心若水 醉望归途自闷骚

9.4.09

北环之梦 Part IV: Getting Ready

以下文字和图片均出自2006年Vincent在德国纽博格林北环赛道(Nürburgring Nordschleife)游览后所做的游记,所涉及内容至今没有在任何平面和网络媒体发布过,如需转载,请联系Vincent本人,谢谢!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
北环之梦 Part IV: Getting Ready




也是在这一瞬间,我立刻咬牙做了第二个后来证明是很英明的决定——租车到纽伯格去!既然180都花了,我不愿意让自己的朝圣之行被路程的辛苦拖累。何况此行德国还没有体验过久负盛名的Autobahn(高速公路)呢。

通过在美因茨的朋友找到了后来陪我一同享受了赛车欢乐的导游——在法兰克福做旅游业务的北京兄弟——丁哥。

商量好价钱和行程后,他在电话那头说:咱们要去的地方,是个赛车场吗?

我说:是啊!那是世界上最牛的公路赛道。

丁说:太好了,我开宝马5系,不知道能不能开进去啊。

我说:应该能吧,我要去的地方就是宝马公司开的!另外,那个地方只要自己买票,什么车都可以上去飙!

这哥们儿也乐了。电话中听得出,他也是个车迷。心里于是更加高兴——找到一个可以分享和见证自己实现梦想的同道中人,难道不是一件幸运的事儿么?

临行前的两天非常辛苦。6月30日去汉堡看了意大利淘汰乌克兰的四分之一,晚上9点的比赛,完事儿后坐7月1日2点的火车回美因茨,没曾想路上还遇到德国火车晚点,结果早上8点多才回到家;下午又爬起来去法兰克福看法国淘汰巴西,还是晚上21点的比赛。

看比赛的时候突然想起来,第二天早上要用DV带子,没有。心说坏了——这大礼拜六的上哪儿买去啊?而2号又是礼拜日,根本没有商店开门。难道明天不拍视频了?那还不得遗憾死啊?

不行,一定要搞到DV带子!俗话说,前途是光明的,道路是曲折的;我的感觉,目标是明确的,希望却是渺茫的。就在绿茵场上的巴西人费尽心机在法国队的后场寻找球门的时候,我却在为第二天的一盘DV带子而绞尽脑汁。

考虑到早起购买的成功可能性几乎为零,我灵机一动地突然决定,在新闻中心里搜刮一下,看看哪个用MINI DV的大哥大嫂有多余的带子,卖给我一盘!

转了三圈,问了几个看上去面善的同行,可是都没有。就在我马上要绝望的时候,突然眼前闪出一个眼睛通红、神情沮丧,但是拿着DV的巴西人。

上帝眷顾我了!老哥是圣保罗一家网站的记者,在听了我的一番诉说之后,他十分爽快地从背包中取出一盘60分钟的MINI DV磁带,说:“送给你吧,兄弟。反正我们也要回家了!”

我用力忍住了上去拥抱他的冲动,故作镇静地说:“2008年北京见!兄弟请你吃烤鸭!白白!”

手里攥着这盘金不换的磁带,我的心里充满了各种奇怪的感觉——在感激命运和这位老哥的同时,不得不由衷地再次严重感谢法国男子足球队……

联系好了来回的车,预订了Ring-Taxi,准备好了所有的设备,该充电的充电,该清空的清空,等一切收拾停当,一看表,已经是2日早上3点40分了。压住兴奋,赶紧睡觉!

所带物品清单:

加能EOS1D-MARK II相机配合24-70头(找王宪民大师借的)
索尼MINI DV(感谢提供磁带的巴西记者!)
对讲机两个
笔记本电脑一台,充满电的4700毫安电池两块
饮用水一瓶,巧克力一大块(后来因为激动完全没吃没喝)

(待续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