笑谈人生心若水 醉望归途自闷骚

8.4.09

北环之梦 Part III: The Choice

以下文字和图片均出自2006年Vincent在德国纽博格林北环赛道(Nürburgring Nordschleife)游览后所做的游记,所涉及内容至今没有在任何平面和网络媒体发布过,如需转载,请联系Vincent本人,谢谢!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北环之梦 Part III: The Choice



看到了希望,就立刻行动!第一件事,是上网调查从驻地到那里的距离、交通方式和旅行者到此可参加的项目。

略带意外地发现,位于纽堡林赛道的心脏地带的那个小镇——纽伯格(Nürburg)这个地方,距离我的驻地美因茨(Mainz)并不遥远,大约150公里,但却没有铁路连接。德国铁路公司DB网站给出的建议通行方式是火车到科布伦茨(Koblenz)然后换乘公交车前往,令人郁闷的是前往纽伯格的公交车竟然只有早上5点30分一班,因此无论如何这条路程如果要搭乘公交系统前往都需要付出13小时24分的代价。在一天忙似一天的世界杯比赛期间,这样的时间长度简直就是杀人。

于是先放下路程,又去看项目。在纽堡林的官方网站上查到,有个赛车公园叫做Nürburgring Erlebniswelt,大约有那么几个博物馆,还有一些带导游讲解服务的Bus-Tour,也就是乘坐Bus在北环上跑一小段,听导游讲讲有趣的历史。这项服务收费85欧元。

浏览中又发现了一项叫做BMW Ring-Taxi的服务,内容是乘坐由BMW的专业试车手驾驶的M5运动轿车,在北环上飙一圈,时间保证10分钟内,每车收费180欧元,可坐3人。

两相对比,我一秒钟也没花就选择了Ring-Taxi,理由是它带给我的感受必将远远超过第一项,区区100欧元的差价,对我这个万里之外赶来的朝圣者而言,何足挂齿?

后来的事实证明,我这种把选择权完全交给宿命般的直觉的选择方式真是太对了。

于是赶紧跟BMW的Ring-Taxi团队联络,预订席位。因为我的行程非常紧张,整个世界杯后半阶段只有四天的自由时间,7月2日、3日无疑是最合适的,而后面的两天休息我准备去柏林。我把这些情况发邮件告诉了对方,并提出希望能够得到帮助,最好能预订在7月2日或者3日。

对方很快回了邮件,说是考虑到我的特殊情况,他们打破预订需要的2周左右的提前量惯例,已经帮我预订了7月2日上午9点45分的车!收到这封回邮,我心里的石头终于砸到了脚面子上——仿佛看到,150公里外,夜色中北环的森林已经向我张开了黝黑而神秘的臂膀!

(待续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