笑谈人生心若水 醉望归途自闷骚

3.4.09

北环之梦 Part I :Prologue

以下文字和图片均出自2006年Vincent在德国纽博格林北环赛道(Nürburgring Nordschleife)游览后所做的游记,所涉及内容至今没有在任何平面和网络媒体发布过,如需转载,请联系Vincent本人,谢谢!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北环之梦 Part I :Prologue




纽堡林(Nürburgring)之旅,无疑是我的一次朝圣。

关于这次旅程,我只能说:太,刺,激,了!

从这个角度讲,作为一个带引号的“汽车运动迷”,我的幸运的确是罕见的——从没去过真正的赛道,而第一次,就到了纽堡林!

这就像我常说,我做了六年体育记者,从来都以不跑足球,尤其是中国足球为荣并且暗自庆幸,可是第一次跑足球,竟然来到了世界杯一样,毫无疑问是一种很奇怪的现象。之所以在我身上会出现这样的现象,我想可能是我性格中有一种倔强的偏执和完美主义情结吧——越是自己热爱的东西,越不愿意接受一个折衷的可行性更强的方案,比如中超,又比如金港。

2006德国世界杯之行,在我而言有两个具有私人性质的目的——第一个当然是到纽堡林的Nordschleife(北环)转转,呼吸一下这里的空气,踩一踩这里的泥土,简直就像与情人的初次约会一般神秘而充满幸福感;第二个是要去柏林墙看看,摸一摸冰冷而沉重的墙体,顺便带两块碎片回来。

关于北环,原来想,能像上面说的,呼吸一下这里的空气,踩一踩这里的泥土,也就足够了,至于坐着前纽堡林24小时耐力赛冠军、有“纽堡林女王”之称的Sabine Schmitz 驾驶的BMW M5,在那号称“绿色炼狱”的魔鬼赛道上狂飙一番,那是绝对没有可能想到的事情,恐怕也已到达我想像力的尽头。

所以我想,我大概会永远记住这一天,2006年7月2日,星期日。

(待续)

1 comment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