笑谈人生心若水 醉望归途自闷骚

6.4.09

北环之梦 Part II: The Dream

以下文字和图片均出自2006年Vincent在德国纽博格林北环赛道(Nürburgring Nordschleife)游览后所做的游记,所涉及内容至今没有在任何平面和网络媒体发布过,如需转载,请联系Vincent本人,谢谢!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北环之梦 Part II: The Dream





迷上北环,归根到底要拜赛车游戏所赐。最初是在PS2的《GT4》里接触了这条传奇的赛道——1927年交付使用、20.8公里的惊人长度、300米的高差、超过70个大大小小危机四伏的弯道、赛道两边郁郁葱葱的挺拔的树木、红白两色道边石上或深或浅的轮胎痕迹,所有这一切都随着我对这款游戏的喜爱和钻研而变得真实起来。

没有精确记录我到底在《GT4》里跑了多少圈北环,但我敢肯定,2000圈至少还是有的。在那些不眠的夜里,我手把gtfp模拟方向盘,驾驶各种车辆,以一种半机械的状态在这条魔鬼赛道上飞驰,就算只是游戏的模拟,也给我很大的乐趣和满足。

这里的每一个弯道,甚至地上的每一处涂鸦,我都有印象。能与北环相比的,我想只有上中学时每天上下学时骑车走过的路线——那条路我跑了整整6年。

我不禁想,这辈子若有机会能去北环走一走、看一看,也该算是人生的一种难以替代的经历了吧?或者说,这更是一种奢望。

40天的德国世界杯之行,给了我这个机会。但真正在行动意义上考虑纽堡林之行的计划,却并不是在确定今年夏天来德国之后的很短时间内做出的。毕竟,这个梦想对我来说还是显得那么不真实,快要实现了,就突然让人觉得倒吸一口凉气的惊喜。

原以为世界杯期间会很忙很忙,每天一个城市,火车上度过几乎半天,哪有时间去什么赛道?可是后来世界杯的媒体票务情况告诉我,在四分之一决赛之后的这个两天休战期,我还是有机会做一些自己想做的事情的。

于是,纽堡林之旅的动机,第一次真正涌进了我的大脑。



(待续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